close

image.jpg 

 

從一個對咖啡冷感的人,在品嚐打工的咖啡廳裡的咖啡後,竟也成了咖啡因的重度沉迷者。藉著這次寫報告的機會,也藉著這本書,讓我得以更了解一顆顆咖啡豆中,究竟擁有著多少迷人的故事。手捧著一杯熱拿鐵,在香氣中沉迷在文字之中…

 

原以為咖啡是輕鬆是悠閒午後的象徵,在讀過這本《咖啡萬歲》後,顛覆了我對咖啡的想像,第三世界的工人辛苦勞動,獲取一顆顆咖啡豆,輾轉運送成為都市裡人手一杯的高價飲品,這代價竟然與工人們半天的薪資相當!這令我非常的驚訝。

 

在咖啡的歷史裡,也常常與戰爭、與殖民等等嚴肅的問題相結合,《咖啡萬歲》用豐富多元的資料(如名人故事、史料、評論)架構出這本書,當你看完這本書後,還喊的出咖啡萬歲~”這句話嗎?這是我的疑問。因為從中知道了太多殘暴的事實,這些豆子,原來載滿了許多人的淚水汗水甚至是血液。

就如同副標題「小咖啡如何改變大世界」,這正是全書所論述的中心,世界的歷史是如何受到咖啡的改變,又或者說咖啡如何溫和而有力的影響了這世界。我很慶幸讀到《咖啡萬歲》,它讓我珍惜與咖啡的相遇,也進而對自己擁有餘力去享受一下午的悠閒,感到無比的滿足。

 

DSCF3002.JPG  親手調製的焦糖瑪其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hi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